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 蒋琳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278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民族自信心,2021年4月6日,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特向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高一学生开放参观学习,为同学提供了一个领略科研风采,提升科学追求的平台。

当天下午,由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小草科普团队志愿者组织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全体高一学生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同学们首先在多功能学术报告厅聆听了重点实验室的科普讲座。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重要成果、人才团队和现有仪器设备平台等。讲座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实验室的X射线单晶衍射仪、场发射扫描电镜、液质联用仪、超导核磁共振仪等有代表性的大型精密仪器以及重点实验室的部分科研成果展,在国重室老师的详解说下,了解了仪器设备的运行原理和在科研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在观看老师演示的同时,提出了不少专业问题,表现出对化学和药学科学的极大兴趣。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给中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科学研究的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化学等学科的学习兴趣,拓展了科学视野。同学们从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过程感受到了我国近几十年来科技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中学生的社会主义优越感、民族自信心和崇尚科学,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