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与药学学院赴卓然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者: 蒋琳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239

        为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把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普及到中小学生中去,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育人功能,6月2日下午化学与药学学院赴卓然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团委负责人和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及学院小草科普社团一行参加此次活动。

        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卓然小学卓然楼创客中心举行,卓然小学副校长、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出席仪式。会上,化学与药学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大学生实践基地在卓然小学的建立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将充分利用好实践基地,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的交流,实现双赢,达到建设实践基地的初心目标。卓然小学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化学与药学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在卓然小学的建立是小学生认识外部世界、扩展研学方式、培养科学精神的重要窗口,并希望能有更多的科普实践活动走进卓然小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校园氛围。

        挂牌仪式结束后,“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卓然小学主干道进行。化学与药学学院小草科普社团成员们向前来参与科普活动的同学们展示了“叶脉书签”“大象牙膏”“引蛇出洞”“空气炮”“隐形墨水”“显微镜下的世界”等科普实验,一个个互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瞬间点燃了会场,同学们热情参与、跃跃欲试。在实验过程中,科普社团成员向同学们阐述实验原理,让他们在观看体验科学实验的过程中,启蒙对化学世界的认识和对科学的无限探索。整场科普活动秩序井然,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给卓然学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大餐”。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学与药学学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致力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专业理论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已先后组织科普团队到桂林市区与县乡20所小学、市民中心以及社区开展了创新理化实验展示与互动,为广大中小学生普及基础科学知识,启蒙孩子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兴趣,提高公民整体科学素养作出了努力。在今后,化学与药学学院将不断创新大学生实践育人路径,深入社会志愿服务基层,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发力。

化学与药学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现场

“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卓然小学开展

学生们沉浸在科普实验中

老师们与卓然学子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