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暨第一届国际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论坛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1-07-22 浏览次数: 127

       2021年7月15-16日,由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暨第一届国际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论坛”在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现场学术报告和ZOOM网络研讨会同步进行,境内参会者以线下形式为主,境外参会者以线上形式为主。

       此次出席论坛的特邀代表有包括来自英国、德国、荷兰、加拿大、巴基斯坦、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9个友邦国家以及国内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计算技术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等兄弟院校科研院所药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同行,其中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原国际学会生物无机化学学会主席、欧洲青年科学院董事会成员、国家杰青、优青等。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担任本次论坛大会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药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线上其他国家参会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主席梁宏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本次论坛情况,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论坛以学术报告和POSTER等形式围绕“天然药用资源开发与新药研究”和“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研究进展”的主题进行展开,共32个学术报告和28个学术海报展示,包括5个大会报告、19个主题邀请报告、6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我校重点实验室有3位老师做了学术报告。报告聚焦当今药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内容覆盖了中药天然产物、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抗癌、抗菌、抗病毒候选药物的发现及其前药研究以及药物靶标识别策略、光激活化疗药物研究、癌蛋白质基因组分析等前沿学科领域,线上线下报告井然有序,互动交流活跃,精彩纷呈。

       漓江国际药学论坛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每两年主办一次。旨在提高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增加合作契机及加深国际友谊。本届论坛是重点实验室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和响应广西科协“科创中国•广西”的活动,获得了相关友好国际专家的支持和关注,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正值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80周年院庆之际,本次论坛对推动广西师大化学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主席梁宏教授在致开幕词

线上专家与线下与会人员交流

线下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