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一届广西有机化学论坛

发布者: 蒋琳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次数: 290

        2021年7月17-18日,广西第一届有机化学论坛在桂林市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广西化学化工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化工技术与开发》杂志协办。本届广西有机化学论坛的主旨是更好地团结广西有机化学科技工作者,加强互相之间的联系、了解与交流,促进我区有机化学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西有机化学的繁荣和发展,力争使广西成为我国有机化学学科的重要研究基地之一。

        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指导交流,其中包含了相关领域内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等。本届论坛为广西区有机化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7月17日上午8点,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院长沈星灿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参会的嘉宾与领导,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莫炳荣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先后致辞,对到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

        本论坛共收到近200篇会议论文,参会人数超过460人,包含了6个大会报告、22个邀请报告、39个青年学者报告、32个研究生报告,同时有超过60份墙报展出。本次会议设有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内容分别包括有机合成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天然产物、药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元素有机、有机分析化学、物理有机和超分子化学等,涵盖了有机化学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还颁发了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优秀研究生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证书和奖金。随后下一届承办方南宁师范大学进行了第二届广西有机化学论坛宣讲,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的回顾总结下成功闭幕。

广西化学化工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莫炳荣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致辞

为本次论坛青年报告获奖者颁奖

为本次论坛研究生论坛获奖者颁奖

为本次论坛墙报奖获奖者颁奖

下一届广西有机化学论坛主办方宣传

本次论坛闭幕式志愿者合影

论坛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