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435

        427日,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郭子建教授、广西科协副主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宏教授等8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苏桂发教授与化学与药学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到来,并对专家们多年来对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在这两年的建设成绩值得肯定,但与国内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相比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充分利用好学术委员会专家的智慧,加快实验室的发展速度。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振锋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五位老师汇报了课题组近期的研究成果。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来的建设成绩,完成了年度任务。在讨论本年度的工作重点时,一致认为,在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研和实验室发展迅猛的大环境下,要结合重点实验室自身的特点,以长远和发展的眼光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与合作,发挥东盟合作的优势,做出一些独有的成绩;要进一步培养年轻研究人员,为年青人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建立良好的管理体系,构筑稳定的学术梯队;要加强药学标志性成果的产出,避免急功近利的思想,在基于广西民族药用资源基础与应用研究,找准落点,做出特色,要产出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还评审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的系统性研究课题和开放课题。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进行总结,他说,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专家们对实验室工作评价中肯,提出的意见具有针对性,给出的建议很有前瞻性,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实验室一定虚心听取、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建设计划完成各项建设目标,将科研工作和服务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