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开放交流  国际合作

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搭建“一带一路”高校科研合作平台

 ——中国-巴基斯坦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

巴基斯坦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国,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我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20171127日,实验室经过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国际中心(ICCBS)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共建“中国-巴基斯坦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简称中巴国际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并为IqbalChoudhary教授颁发了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随后,在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年会上举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中巴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将会进一步加强中巴的文化、教育、科技的交流合作。在揭牌仪式上,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物中心主任M. Iqbal Choudhary教授致辞说,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建立了牢不可摧的、兄弟般的友谊,卡拉奇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形成稳定的合作与交流机制,是中巴友谊的见证,期待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签约期间该中心主要赞助人、原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tta-urRahman教授以及中心主任IqbalChoudhary教授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会上,双方签署了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同时就双方共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未来五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具体商谈,通过互聘特聘教授、互派青年学者、共同指导博士生、轮流开展课题组对课题组的工作坊、联合申报科研合作研究项目等方式具体推进双方的合作,为建成中巴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平台而共同努力。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国际中心(ICCBS)是国际著名的天然产物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机构,是第三世界科学院建立的两所研究中心之一,由包括三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国际顶尖科学团队作为其专家委员会,在天然产物化学提取、分离和结构鉴定方面具世界领先水平。该中心现有的检验检测设备总价值超过1.5亿美元,是巴基斯坦科技部、工业部草药质量控制和鉴定中心,也是巴基斯坦商务部草药产品进出口质量鉴定中心。

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稳定坚固,同时巴基斯坦也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国,推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中巴的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科技的交流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



与卡拉奇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参观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国际中心的实验室

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国际中心签署双方合作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协议

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化学与生物科学国际中心主任Iqbal Choudhary教授颁发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Iqbal教授讲话

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