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荔浦市开展乡村小学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者: 黄燊 发布时间: 2019-07-11 浏览次数: 178

科普作为科技和教育的一个交叉环节,越来越受到国家政府和社会的重视。为了响应国家推动科普教育面向社会的号召,7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砹锌”科普团队在指导老师杨毅老师的带领下,到荔浦市开展科普知识在乡村学校普及现实——以桂林所辖荔浦市五所村级小学为例”科普教育和调研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分别在龙怀中心小学、东里小学、东坪小学、修仁镇中心小学、三诰小学、以及马岭中心小学分发了调查问卷。接着实践团队在荔浦市马岭中心小学开展配合民盟桂林市委会,面对马岭镇中小学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实践团员以讲解PPT、实验操作展示、调查报告等的形式,采取课堂科学知识原理讲解与展示为小学生上课。通过三个有趣的化学实验:“大象牙膏”、“可乐变雪碧”、“枯枝逢生",向小学生们展示了化学科学的魅力,引导学生亲自体验过程,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小学生们进行亲密的互动,使他们能够近距离观察到科学现象所表达的无穷魅力。

  

   本次针对荔浦市多所小学进行的科普调研活动,每一位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以充沛的精神及活力参与每个环节。整个活动得到了荔浦市人大常委会热情关心与大力支持,

在当地领导和学校校长的热情细致帮助下,调研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团队同学在科普课堂给小学生上课 

 

团队成员讲解“可乐变雪碧” 

  

团队成员讲解“大象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