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注射性热致水凝胶及其医学应用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19-06-02 浏览次数: 339

报告题目:可注射性热致水凝胶及其医学应用

  人:俞麟  教授(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

报告时间:201962日(星期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育才校区生物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2101室

报告人简介:

    俞麟,博士,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暨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可注射水凝胶及其医学应用的研究。2000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学院,获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同年考取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学专业的研究生,200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就读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系并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博士学位;2007年初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迄今为止已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it.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 BiomacromoleculesChemCommSCI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累计他引用超过2200次。20141月,可注射性热致水凝胶” 项目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奖人:丁建东、俞麟;该项目还获得2015年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此外,还申请了中国发明专利16项,已授权7项,并转让1项。

 

 

                                                                             化学与药学学院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