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药学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14-12-18 浏览次数: 161

近日,由广西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承办,2014年广西药学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我校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举行。广西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赵国安、庞南,我校副校长李传起,广西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博士后、博士代表,部分企业代表,校人事处负责人,化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150多名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药研究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代表们围绕民族药研究与创新、药物设计与药物发现等药学领域的重要话题展开讨论,展示出药学研究新思路、新发现和新成果。论坛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前所长郝小江研究员做了题为《天然先导化合物的研究策略》的报告,他从几十年的药学科研工作中梳理出新药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让人耳目一新。9位来自我校、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药用植物园、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莱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涵盖了动物药、中药活性成分组与靶点组的作用关系、新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内容。会场气氛非常活跃,座无虚席。

     
本次药学博士后学术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代表通过分享研究成果和交流经验,为进一步开展广西药学研究,提升药物研究与开发水平,培养高层次药学科技人才,推动我区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    者:化学与药学学院
   
发布单位:化学与药学学院

郝小江研究员在作学术报告

,

李传起副校长致辞

,

论坛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