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大会卫星会议—国际药物无机化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图文)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15-07-27 浏览次数: 224

71719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大会卫星会议—国际药物无机化学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edicinal Bioinorganic Chemistry-Satellite Meeting of ICBIC-17)在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近四十名专家学者,以及80多名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主持了部分单元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8场特邀报告,报告人均为药物无机化学领域国际公认的著名专家学者,包括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华威大学Peter J. Sadler教授的“Organometallic and photoactivated anticancer complexes: Redox, catalysis and systems pharmacology”、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理学院院长Trevor Hambley教授的“Coordination chemistry in the targeted delivery of anticancer agents”、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Nicholas P. Farrell教授的《New targets for platinum-based therapeutics》等,我校陈振锋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Metal complexes of TCM active ingredient oxo(iso)aporphine: In vitro and in vivo anticancer activity”的学术报告。会议报告主题涵盖无机药物的设计、作用机制、临床应用等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抗肿瘤无机药物研究的重要进展。


   
此外,在会议Poster展讲环节,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展示各自在研究工作中的新成果,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Poster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会场充满着浓郁的学术气氛。


   
会议闭幕式上,第十七届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大会主席、南京大学郭子建教授对此次国际性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对促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化学和药学学科建设水平,以及对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相关领域研究水平的提高、国际影响力的扩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    者: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单位: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们边看Poster展示边交流

,

梁宏校长向外籍教授赠送我校纪念品

,

梁宏校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