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相催化领域新进展:钯金属多孔有机聚合物选择性合成噻唑类化合物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618


近来,我室潘英明教授和唐海涛教师研究团队在金属多孔有机聚合物(POPs)异相催化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在本文中,通过K2CO3促进分子的内环化作用合成两种新型的多取代噻唑衍生物,其中Pd-金属化磷掺杂多孔有机聚合物(POPs)作为多相催化剂,在10次反应后没有观察到明显的聚集和催化剂的活性损失,此外,用MTT法测定了这些新化合物的体外抗癌活性,化合物4bT-24A549细胞表现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且能诱导A549细胞线粒体膜电位降低,细胞内活性氧浓度增加,从而诱导细胞发生凋亡。


该研究所工作发表在Org. Lett杂志上,第一作者为童伟,共同通讯作者为唐海涛教师和潘英明教授。

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orglett.8b0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