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316

926-28日,由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在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出席论坛的特邀代表有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希腊、巴基斯坦、韩国、奥地利、泰国、约旦、缅甸等11个国家药学领域的55名学者和同行,其中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J. Med. Chem.副主编、牛津大学、雅典大学资深教授、国家杰青、海外青千等知名专家。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担任本次论坛大会主席。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出席了论坛,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与药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苏桂发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教学、科研情况,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主席梁宏教授代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词,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本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情况,并主持了论坛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以学术报告和POSTER等形式围绕“天然药用资源开发与新药研究”和“一带一路”国家药学研究交流与合作”的主题进行展开,共41场学术报告和50个学术海报展示,包括7个大会报告、19个邀请报告、6个口头。告和9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我校重点实验室有6位老师做了学术报告。报告聚焦当今药学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内容覆盖了天然产物的发现、药物合成、药物质量标准研究、药物开发、以及离子通道机制、G蛋白偶联受体药理学等前沿领域。

本届论坛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高资历的研究学者成为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达到提高研究水平、增加合作契机及加深国际友谊的预期目的。

漓江国际药学论坛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每两年主办一次。本次论坛的召开正值祖国70周年大庆前夕,与会的外国专家学者在参加会议和交流的同时,感受到了我国浓厚的喜庆气氛,对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通过论坛的举办,对提高我校药学科研水平,促进国际化办学,提高国际合作水平,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能力有重要推动作用。


我校苏桂发副校长在作大会开幕式致辞

大会报告现场

大会报告专家为学术海报获奖的学者和同学颁奖

大会主席梁宏教授在作大会闭幕式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