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砹锌”科普/小草科普团队赴桂林市森林谷实验小学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者: 黄燊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904

为丰富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小学生科学知识,培养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锻炼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化学与药学学院“砹锌”科普团队和小草科普团队于5月29日到桂林市森林谷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化学物理知识科普活动。

两个科普团队分别向小学生们展示了趣味科学小实验,如“空气炮”“大象牙膏”“引蛇出洞”等让他们感受到自然科学的魅力,体会到世界的神奇。团队成员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解释了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了这些实验。他们在参与实验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快乐,也激起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

活动开始前,森林谷实验小学校长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学校。学校环境优美,绿草如茵,学校的环境建设和校本课程成果,以及注重学生身体发展和亲近自然的教育理念得到了团队老师同学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化药学院“砹锌”科普和小草科普团队一直致力于面向中小学和社会大众的科学普及教育,曾多次深入桂林市各中小学、社区农村开展科普活动和社会调研。化学与药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和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第一、第二课堂多种途径支持学生的社会调查和志愿服务活动,今后也将继续为学生社会实践搭建平台,为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团队成员与森林谷实验学校老师合影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