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小草科普团队赴恭城县观音乡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者: 张战运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446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是我院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落实国家基本策略的理念,2020年6月22日,由桂林市科学技术局技术情报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小草科普团队、民盟桂林市委会携手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在桂林恭城县观音乡水滨小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进校园,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   

  现场的科普团队耐心细致地向小学生们讲解科学现象呈现的原理,并手把手地指导他们进行实验操作。整个课堂演示过程充满激情四溢的演讲,让孩子们时惊时喜,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他们表达的强烈好奇心,深深感染了团队每一位成员,在校方老师们支持与积极配合下,活动既热情高涨,也显井然有序。
  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们在与该校教师密切接触、交流中,感受到深深扎根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老师们工作与生活的不易,正是因为有这些教育工作者留在偏远山区奉献自己青春、智慧才能使得到当地的孩子们能获取文化知识,让他们更有机会通过受教育改变自己未来的命运。
  愉快时光总是短暂的,同学们的科学启蒙之旅在激动和意犹未尽中匆匆过去,但是探索、宣传科学的脚步将永不停息!我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更感受到化学是一门神奇的科学,可以改变、丰富我们的生活,科学更会创造美好的未来,只有好好地学科学、用科学,才能真正地实现我们的强国之梦!


广西师范大学科普团队与校长合影



学生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感受趣味化学的魅力



小学生们专心致志渴求知识的目光


参加科普活动的各个集体与恭城县科学技术局领导及当地老师合影留念


参与科普活动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