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药学学院师生团队到资源及兴安县开展“乡村学校科学知识教育现状”调研活动

发布者: 黄燊 发布时间: 2020-07-25 浏览次数: 352

    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师生团队在民盟桂林市委会的协助下,7月21日至22日到资源县、兴安县进行关于乡村学校青少年科学知识教育与普及现状的社会调研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法》指出“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应当把科普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新时期为青少年进行科学知识的传授,尤其是提升广大乡村学校学生科学素养,是保障“科技兴国顺利实施和乡村振兴的长期战略性工程。   

    化药学院“小草科普”团队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支撑,近几年,积极联合学校其他学科力量,与社会各界相互配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有效推动了所到之处政府与学校对科普教育的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受到资源、兴安两县教育局领导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精心安排下,大家就当地小学生科学教育,学校软硬件建设,师资配置与教学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座淡交流,通过问卷调査,走访资源车田高级中心小学,兴安县实验小学等工作活动,团队师生对两县当前青少年科普教育现状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并会将此次活动作为团队未来行动新起点。  

    行程结束后,团队将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一个综合性调研报告,提供给各相关政府部门单位。化药学院科普团队自组建以来,积极利用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入乡村学校,开展科学实验教学与体验活动,扶贫扶智,勇于创新,长期为桂北地区科普教育事业稳步向前推逬而扎实工作,体现了师生们为社会发展的担当与奉献精神。

调研团队在资源县教育局调研

调研团队走访资源县车田高级小学

调研团队在兴安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