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大健康产业和医学制药产业对话及学术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 莫志凤 发布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 329

       8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本科高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共同主办,广西植物功能物质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广西大健康产业和医学制药产业对话及学术交流会议”在桂林召开。来自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共48人参加了会议。

       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广西植物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黄永林主持,广西植物研究所所长李典鹏和化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广西师范大学梁宏教授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和医药产业领域有关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合作,促进院所、高校及企业协同育人,推进具有产学研融合特点的师资队伍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学术交流会议和广西本科高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研讨会。学术交流会上,中山大学杨得坡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邱声祥研究员分别作了“广东南药资源极其保护、开发利用现状”、“突发传染病防控中药和天然产物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化学类专业教指委研讨会由梁宏教授主持,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产学研结合教育以及广西大学生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论文及设计竞赛相关事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15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产品及企业文化,参观了生产车间与科研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各位专家与公司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夯实了产学研合作基础。

中山大学药学院杨得坡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邱声详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