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0年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颁奖报告会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0-10-30 浏览次数: 236

        10月26日,2020年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AsBIC)颁奖报告会在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该报告会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蔓延的背景下召开的。因疫情影响,原本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第十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会议(AsBIC10),已经改为在2024年承办第十一届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会议(AsBIC11)。为了加强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科的学术交流,根据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议指导委员会的决定,由我校承办该年度的颁奖仪式—“2020年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颁奖报告会”。

        报告会由现场学术报告和ZOOM网络研讨会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参会学者多达350余人。线上参会的有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印度塔塔基础研究所,以及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名生物无机化学的知名专家学者。线下参会的有来自国内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的13名特邀嘉宾,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国家杰青3名、国家优青2人。

        当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国内生物无机化学学科高校之间的交流,也为下午的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颁奖报告会热身,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一个2020年亚洲生物无机化学学会国内专场,邀请来自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英国皇家化学会的知名专家学者作相关内容的学术报告,与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分享了各自课题组最新的学术成果。

        10月26日下午3时,AsBIC颁奖报告会正式开始,大会主席、广西科协副主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致辞,代表主办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各位同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奖的5位杰出专家表示衷心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会议的召开背景,以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简况。五位获奖者在线作了邀请报告,包括获AsBIC杰出成就奖的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获James Hoeschele奖的韩国科学技术院Mi HeeLIM教授、北京大学张俊龙教授,获Graeme Hanson青年研究奖的韩国淑明女子大学Seungwoo HONG教授、中山大学邹滔滔教授。大会主席梁宏教授为会场做报告的中国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次报告会得到线上线下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与会者表示,这次报告会为疫情下的无机生物学者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科学思想、激发创新思路、加强合作和互动的平台,使同行们能够更密切地合作,共同展望各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景。

       

大会主席梁宏教授致词 

AsBIC杰出成就奖获得者郭子建院士在作全球同步直播报告

大会主席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