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更新)

发布者: 王科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063

根据教育部、广西教育厅和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现对2021年化学与药学学院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考生的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综合考核方式

我院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招生综合考核采用现场笔记及面试方式开展。

二、综合考核时间

2021年4月27日

下午15:00-17:30于学院106会议室(化学楼)报到,出示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等材料,报名定向培养的考生需提交现单位同意全脱产形式攻读博士研究生证明。

晚上19:30-20:00 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专业基本素质能力测试(含化学专业英语)

20:10-21:00将28日综合面试PPT拷入310电脑并试放。

2021年4月28日 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

8:00-9:00,硕博连读考生综合面试考核

9:20-18:00,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面试考核

三、综合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心里健康、学业情况、专业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及成果、科研潜质与创新能力、外语水平等。综合考核环节包括考外语水平测试、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汇报、考官问答三个环节。其中:

(1)外语水平测试:2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及化学专业英语。

(2)个人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工作计划介绍使用PPT。注意:在汇报过程中,考生需要隐去硕士阶段导师及拟报考导师信息;PPT汇报时间不超过6分钟,汇报后由专家进行提问;考生可准备必要的空白纸和笔记录问题。

硕博连读申请考生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学习工作相关经历);研究成果汇报(包括研究方向、成果汇总、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科研工作计划(详细阐述拟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开展的研究工作)。

申请考核制考生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外语水平);研究工作汇报(学术成果汇总、并结合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或自选以前从事过的研究项目进行汇报);科研计划汇报(详细阐述本人在博士期间拟开展的科研计划)。

(3)综合考核成绩

硕博连读考生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阶段性科研成果、科研工作计划、专业基本素质能力分别占20分、30分、30分、20分。

申请考核制考生综合考核满分100分,其中外语水平、专业基础、科研工作计划分别占30分、50分、20分;专业基础包括科研工作基础30分,专业基本素质能力20分。

综合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通过考核。

四、注意事项

现场考核防疫要求:依据国家、自治区和学校防疫要求,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入校参加考核需要提供考核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需出示健康码。现场考核期间需做好佩戴口罩、准备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措施,并注意保持个人安全防疫距离。请各位考生从学校南门进校,如有情况请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穆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773-5850057,Email: hyxyyjs@mailbox.gxnu.edu.cn 。



                                             化学与药学学院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