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438

       4月29日,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研究员、广西科协副主席、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梁宏教授等9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副校长苏桂发教授与科技处、化学与药学学院、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课题组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开幕式上,苏桂发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到来,并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对我校和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他说,4月25 -2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桂林等地考察,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关注乡村振兴,也强调要落实广西发展的“三大定位”,目前全区正在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恰逢此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希望专家们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快实验室的建设步伐,更好助力广西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振锋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四个代表性课题组和承担重点实验室重要课题的研究人员汇报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来的建设成绩,同时指出,目前全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迅猛,必须站在更高的高度、以长远和发展的战略眼光做好布局,要结合重点实验室自身的特点,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构建强大科研团队,不断凝练研究方向,根据广西少数民族地区的地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开展壮、瑶、苗、侗等少数民族特色的诊疗体系和药用资源研究与开发,做出有地域特色、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

       会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还评审了2021年度重点实验室的系统性研究课题和开放课题。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最后进行总结。他说,感谢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实验室一定虚心听取、认真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扣国家和广西区党委发展战略,凝练方向,补足短板,提升研究和开发能力,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和区域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学术委员会委员与实验室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