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并作邀请报告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87

        4月19-2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广东省珠海召开。参加大会的有两院院士,中国化学会会士、会员及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科研工作者、学生等1万余人。我校梁宏教授、赵书林教授、陈振锋教授、沈星灿教授、杨峰教授、潘英明教授分别受邀在该大会上作邀请报告。

        梁宏教授在其题为《抗肿瘤金属药物研究的新策略》的报告中介绍了金属药物的发展概况、抗肿瘤金属药物的主要问题和解决策略,以及目前抗肿瘤金属药物前沿研究方向的一些代表性成果,包括其课题组在为克服金属抗癌药耐药性所做的系列研究工作。此外,赵书林教授、陈振锋教授、沈星灿教授、杨峰教授还分别受邀在分析仪器与技术、生物无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分会作了题为《纳米催化触发肿瘤微环境激活NIR-II光声成像及化学动力学/光热协同治疗》、《β-咔啉生物碱金属配合物Mcl-1抑制剂的发现及其与Bcl-2抑制剂venetoclax联用抗肿瘤活性研究》、《仿生人工金属蛋白纳米类似物原位增强肿瘤光免疫治疗》、《基于内源性蛋白质发展抗脑胶质瘤金属化合物》和《多孔钯-有机配体聚合物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催化的选择性有机反应》的学术报告,六位教授的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关注。

      本届年会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现场同步直播,累计超过18万余人次在线观看。年会57个分会和8个专题论坛,我校梁宏教授作为其中一个分会主席,与中山大学毛宗万教授一起主持了生物无机化学分会。


梁宏教授在作邀请报告

梁宏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为Poster获奖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