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七届色谱学术交流会暨仪器展览会

发布者: 黄燊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96

        2021年7月29-31日,由广西化学化工学会、甘肃省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七届色谱学术交流会暨仪器展览会在桂林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与会代表达300余人,会议主题涵盖了色谱及其相关技术的基础研究、仪器开发、应用方法等的最新进展。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赵书林教授任大会主席。

        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在会议开幕式致开幕词辞,欢迎来自全国的与会代表,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国旺教授、甘肃省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师彦平教授分别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方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学术报告环节分为大会特邀报告、分会邀请报告、专题报告等共80多个;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等专家,专家们的报告充分展示了色谱领域在前沿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最新成果,展望色谱学应用发展的美好愿景。

        会议期间还举办墙报展和色谱专业仪器及其配件展,有60多份POSTER展出和30多种仪器及其配件参展,评出并颁发了优秀墙报奖。

        大会闭幕式由甘肃省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师彦平教授主持并做会议总结,他说,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是我国中西部色谱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为广大色谱工作者以及从事色谱仪器设计与制造的厂商提供相互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有力促进了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色谱分析技术的快速发展。


大会主席赵书林教授致开幕词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致辞

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国旺教授致辞

甘肃省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师彦平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墙报奖颁奖

会务组赵书林教授团队

志愿者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