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328

报告题目: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

报  告  人:黄岭(新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陈振锋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1日(星期五)15:00-16:00

报告地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多功能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黄岭,新疆大学教授,博导。2001年于南京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01-2008年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西北大学以及康宁公司总部从事纳米材料的排列与组装的研究,2009年开始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任职副教授,2012年底回国加入南京工业大学,2020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开始任职于新疆大学化学学院、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稀土纳米发光材料;2)钪基纳米材料化学与发光;3)有机无机光物理过程。迄今已在

Nature,Science, 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 Agnew. Chem. Int. Ed., Adv. Sci.,Adv.Mater. 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论文SCI他引 > 6000次;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3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