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中医医院刘建航院长一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117

    5月27日,北海市中医医院刘建航院长一行7人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访问,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重点实验室领导及部分骨干研究成员与客人就海洋药用资源研究与开发进行座谈。

    梁宏主任对刘建航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广西民族药用资源的研究与开发,海洋药用资源的研究与开发是学术和产业的热点领域,也是重点实验室一个研究方向的重要内容,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北海市中医医院地处北部湾,具有优势的地理位置,在北海海洋药物研发、临床应用方面有相当的基础,双方要利用和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开发利用海洋药物、拓宽民族药内涵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广西大健康产业助力,造福人类。

    刘建航院长表示,北海市中医医院作为国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有一支中医药专家团队,形成了自己的中医诊疗特色,在海洋中药的使用、开发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愿意在海洋药用资源研究与开发合作中发挥医院的优势,共同推动民族医药的发展。

    交流期间,刘建航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广西民族药协同创新中心,考察实验室的大型仪器、研究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座谈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