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实公司和北海市海联岛公司到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100

    2022年6月9日,广西农实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赵杰董事长和北海市海联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李海锋总经理等人一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重点实验室兽药研究相关方向的骨干成员与他们就水产养殖中兽药的研究与开发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梁宏主任首先对赵杰董事长、李海锋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水产养殖业在广西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由于养殖水体逐渐趋于富营养化,导致各种水产疫病不定期爆发,直接造成养殖户经济损失,严重威胁产业健康及可持续发展。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因此希望实验室从广西丰富的天然中药资源出发,发挥自身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积极与相关企业展开产学研合作,在开展高效低毒、绿色安全的新型中兽药研发方面加强合作,为广西优势特色农业的提质增效提供助力,为我区水产养殖业的科学发展与产业提升贡献力量。

    赵杰董事长与李海锋总经理均表示,广西农实公司和北海市海联岛公司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分别在海洋牧场的商用开发与规划和海水养殖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拥有自己的海上养殖基地,在金鲳鱼等经济鱼类养殖方面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益;同时,有意愿在新型鱼药的研究与开发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广西水产养殖业的发展。交流期间,他们还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广西民族药协同创新中心,考察实验室的大型仪器、研究平台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