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论坛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75

        2022年8月26-27日,为隆重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论坛”(The 2nd International Forum onMedicinal Chemistry of Natural Active Ligand Metal-Based Drugs -FromChemotherapy to Chemoimmunotherapy)。本次论坛采用现场学术报告和ZOOM网络研讨会同步进行,境内参会者以线下形式为主,境外参会者以线上形式为主。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担任本次论坛大会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与药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线上不同国家和地区参会人员共2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次出席论坛的特邀代表都是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金属药物化学界的顶级科学家,包括南京大学郭子建院士、中山大学毛宗万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Jonathan L. Sessler教授、美国西北大学Thomas J. Meade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im A Thomas教授、韩国高丽大学Jong Seung Kim院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Christian G. Hartinger教授等,以及来自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以及国内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药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

         本次论坛主题是金属药物在化疗和免疫治疗中的研究进展,包含24个邀请报告,5个学生口头报告。报告聚焦当今金属药物研究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内容覆盖了镓、铼、铂、钌、铱、铑、铜等金属抗肿瘤化合物的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及其在疾病发现、治疗和精准给药系统中的开发和应用。线上线下报告井然有序,互动交流活跃,精彩纷呈。

        天然活性配体金属药物化学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提高重点实验室研究水平、增加合作契机及加深国际友谊。本届论坛是重点实验室作为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的献礼,建立了论坛网站(http://www.cmemr.gxnu.edu.cn/_upload/tpl/02/98/664/template664/MCNALMD_Home/list.html),得到了国际生物无机化学会的官方网站(SBIC)和及其官方Twitter(SBIC@SBICofficial)重点推送宣传,获得了国际相关专家的支持和关注。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对推动广西师大药学、化学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首页

论坛主会场

特邀报告专家和主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