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

发布者: 姚迪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次数: 176

    2022年10月29-30日,为隆重庆祝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四届漓江国际药学论坛”(The 4th Lijiang International Forum on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本次论坛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与药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以及线上不同国家和地区共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冠疫情下的药物研究与创新”为主题,共有 35个学术报告,包含3个大会报告、24个主题邀请报告和8个学生口头报告。国内外专家聚焦药学前沿研究领域,围绕“天然药用资源开发和合成药物、金属药物等新药研究”的热点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新药发现、民族药挖掘、金属药物和药物载体等方面开展学术探讨,并感谢我校举办本次学术论坛,祝贺广西师范大学90华诞。论坛线上线下报告井然有序,互动交流活跃,精彩纷呈。

    论坛邀请了来自11不同国家的24位药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作特邀报告,国外专家有韩国科学院院士、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主席Wonwoo Nam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 Orvig教授、巴基斯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M. Iqbal Choudhary教授、日本东京大学Ikuro Abe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Bill Denny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William Gerwick教授、德国柏林科技大学Roderich Süssmuth教授、泰国朱拉蓬研究院Prasat Kittakoop教授、希腊雅典大学Leandros A. Skaltsounis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Ang Wee Han教授和南洋理工大学Robin Chi教授共11人。国内同行专家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岳建民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庾石山研究员,澳门大学代云路教授、香港大学黄重行教授等985、211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中青年才俊,包含院士1人、国家杰青4人、国家优青/国家青千6人。

    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担任本届论坛主席,他说,正值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导思想,利用我校90华诞之际,举办本次国际药学论坛,将有效加强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和药学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研究开发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重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担任本届论坛主席

韩国科学院院士、亚洲生物无机化学会主席Wonwoo Nam教授作大会报告

大会现场交流环节

大会报告、主题邀请报告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