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优巨优才奖学金捐赠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121

    独秀九秩,盛世筑梦。1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建校90周年庆典活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发展,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到会,刘宁书记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90年的改革发展成就,对广大师生寄予了殷切期望。

    12日下午,广东省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校友、公司董事长王贤文博士,广西科协副主席梁宏,副校长苏桂发,科技处、校友基金会、化学与药学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化药学院130多名师生见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苏桂发副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王贤文校友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学校90年的建设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对王贤文校友在事业有成之时,不忘反哺母校,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赞赏,并希望要用好优巨优才奖学金,奖励那些思想品德好、学习成绩优秀、爱党爱国爱校的同学,积极组织合作项目的各项工作,用优秀答卷回报王贤文校友和优巨公司的真情厚爱。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在会上介绍王贤文校友设立的奖学金和开展项目合作的情况。他说,王贤文校友创办的广东省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我校设立“优巨优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每年20万元,连续支持5年;与我校合作开展科学研究项目2个,每个项目提供研究经费250万元,用于联合开展有关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从12月启动,执行期限二年。项目完成后将根据进展情况,进一步滚动支持。

    王贤文校友在会上介绍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跟与会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中的宝贵经验。他说,毕业以后,一直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牢记老师的教导,利用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结合社会需求,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核心技术,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创立了广东省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逐步壮大,在行业里拥有自己的话语权,他表示,毕业以后一直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今后将加强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开发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愿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苏桂发副校长、梁宏副主席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与王贤文董事长签订“优巨优才奖学金”捐赠协议、项目研究合作协议。


   【人物介绍】王贤文博士,2001-2004年在广西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广东省优巨先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自主开发出系列先进高分子材料,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解决了很多卡脖子行业的材料需求。2016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7 年江门市“创业领军人才”,2018年入选国家科技部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国家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2022年任江门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人社厅等部门的10余项科技专项基金项目。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奖三等奖、江门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苏桂发副校长致辞
苏桂发副校长与王贤文董事长签订“优巨优才奖学金”捐赠协议
梁宏副主席和与王贤文董事长签订项目研究合作协议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与王贤文董事长签订项目研究合作协议
王贤文校友介绍求学经历和创新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