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publication and critical evaluation of literature: perspectives of an editor, reviewer and author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10

报告题目:Scientificpublication and critical evaluation of literature: perspectives of an editor,reviewer and author

报  告  人:乐晓春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

主  持  人:梁宏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03月06日(星期一)10:00-12:00

报告地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多功能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乐晓春,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993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并留校任教。他是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国际上著名的环境毒理与健康学和环境分析化学学者、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终身教授、加拿大化学学会理事,现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实验医学系教授、阿尔伯塔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授、阿尔伯塔大学化学系兼职教授。国际著名学术期刊AnalyticalChemistry副主编,并担任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乐晓春院士在DNA损伤和修复、药物与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微量元素的形态分析和代谢过程、环境毒物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研究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在Science、PNAS、Angewandte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alyticalChemistry、Environmental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著名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

        他是唯一在同年(2011年)获得加拿大化学会两个专业的杰出奖的科学家:分析化学奖和环境科学奖。2002年,获得加拿大化学会颁发的W.A.E.McBrydeMedal奖章。2000/01年度,获得加拿大最具有声望的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院的E.W.R.SteacieMemorial Fellowship奖。于2001年当选为加拿大化学会理事,2010年当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最年轻的院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