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授予我校梁宏教授“最佳研究者奖”

发布者: 华静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776

       近日,经专家提名和评审委员会多轮评审,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授予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梁宏教授2023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BEST RESEARCHER AWARD)。

       梁宏教授主要从事中药活性成分的金属药物化学生物学、血清白蛋白/重大疾病相关蛋白质的生物无机化学以及纳米医药生物材料等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Nat. Commun., J. Am. Chem.Soc., Angew.Chem. Int. Ed., Coordin. Chem. Rev., J. Med. Chem., CCS Chem.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化学、药学期刊共发表SCI论文近500篇,其中TOP期刊150余篇,被SCI引用11300余次,H指数54;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多次应邀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作主题报告或邀请报告。

       科学之父(ScienceFather)是国际知名的科学、工程和同行评审出版商和会议组织者Scifax公司旗下的一个团体。最佳研究者奖是由Scifax等多个组织联合赞助,基于学者科研的最新出版物的论文质量、新颖性和过去科研表现而颁发的奖项,旨在表彰科学家和实验者对智慧、技术和发明等多个领域的贡献。获奖者的科研成果评定遵循几个标准,包括科研成果的影响、独创性、重要性以及未来发展的可能性。该奖项的颁奖仪式每年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区举行,为获奖者提供了一个与科研工作者交流、并向更广泛的行业和人群展示科研成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