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龙腊生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05-31 浏览次数: 290

       5月11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龙腊生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我校育才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310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从分子基铁电材料到柔性自供电电源》的学术报告。曾明华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我校相关专业100余名师生与会聆听。

       在此次报告中,龙腊生教授系统介绍了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在分子基铁电材料及柔性自供电电源领域的重要进展。着重介绍了分子基铁电材料的单晶结构、表征及其膜的结构、稳定性、压电系数与应用,相关研究策略为提高柔性自供电电源的功率密度提出了有效方法。

       报告后,龙腊生教授与在场师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不仅有利于在场师生开阔视野和启发思维,还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曾明华教授为龙腊生教授颁发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证书,并对其表示感谢,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