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09-08 浏览次数: 43

       9月6日上午,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南大学刘又年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无机纳米材料介导催化治疗”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振锋教授主持,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又年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无机纳米催化剂的研究进展,围绕无机纳米催化剂构效关系不明、治疗领域应用受限等关键科学问题,聚焦于无机纳米催化剂介导催化治疗体系创新方案的探索。而后,刘又年教授结合其研究经历分享了他在界面反应动力学强化、外场能量吸收强化、催化剂功能串联强化等三个方向的实践探索成果。刘教授的研究内容前沿,紧扣需求,思路独特,信息量大,启发性强。相关研究策略为实现复杂生物体内催化体系的特异性、低毒性和有效治疗提供了有效方法。

       报告后,刘又年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陈振锋教授为刘又年教授颁发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证书,并对刘又年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刘又年教授在做报告

陈振锋教授为刘又年教授颁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