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唐明学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次数: 217

       10月1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唐明学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固体磁共振(NMR/EPR)与局域结构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曾明华教授主持,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唐明学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固体磁共振对金属离子电池材料的构效关系以及工作机制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其研究经历分享了其课题组在设计与磁共振兼容的原位电池,在线跟踪锂电池充放电循环反应过程,捕获电极反应分布、氧化还原反应及相互作用的系列经验。唐教授的研究内容前沿,信息量大,启发性强。相关研究结果揭示了电化学反应动力学和热力学等决定因素,为优化电池材料结构和组装提供了智力指导。

       报告后,唐明学教授与在场师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唐教授对相关问题都耐心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曾明华教授为唐明学教授颁发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证书,并对唐明学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唐明学教授在做报告

曾明华教授为唐明学教授颁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