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念教授应邀到桂林市卓然学校做科普报告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次数: 39

       10月8日下午,重点实验室陈家念教授应邀到桂林市卓然学校做科普报告,报告会由桂林市卓然学校贾金生老师主持,该校相关老师和四年级学生聆听了陈家念教授的报告。

       陈家念教授以“拒毒禁毒,我们在路上”为题,以“国际禁毒日的来历”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科普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及危害。普及禁毒知识的同时,也从根本上消除了广大师生“毒品离我们很远”的错误认识,筑牢了同学们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最后,陈家念教授还结合我国缉毒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倡导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热爱学习和生活,呼吁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抵制毒品的滋生蔓延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设立开放日、专家走进中小学课堂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习兴趣。本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陈家念教授应邀在做科普报告

陈家念教授应邀在做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