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分子固体新材料前沿论坛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1月16-1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广西分子固体新材料人才小高地、溶液与功能配位化学国际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年分子固体新材料前沿论坛—金属有机框架玻璃及其新机遇”会议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校化学与药学学院曾明华教授担任本次论坛大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介绍了莅临本次论坛的重要来宾,并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化学与药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金属有机框架化学,尤其是新兴金属有机框架玻璃为主题,共19个学术报告,包含6个主题报告、4个专题报告、9个邀请报告。专家们聚集分子固体新材料前沿研究领域,围绕金属有机骨架(MOF)的性质、应用及结构转变等热点问题,分享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线上线下报告井然有序,专家报告精彩纷呈,互动交流积极活跃。

       本次论坛邀请了19位分子固体材料领域的杰出专家作特邀报告,包含院士3名、国家杰青4名、国家优青8名。其中,欧洲科学院院士、丹麦奥尔堡大学岳远征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张亚文教授,国家杰青、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张健研究员,国家杰青、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徐刚研究员到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报告。由于会议时间冲突,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陈小明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徐强教授,均在线上参会并做重要报告。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了领域内研究者的学术交流、交叉融合,探讨和展望了分子固体新材料研究与发展的新思路、新领域和新趋势。同时,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广西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集体合影(一)

集体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