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PR的分子诊断潜力和实践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0

报告题目:CRISPR的分子诊断潜力和实践

报  告 人:周小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  持 人:张亮亮 教授

报告时间:202391日(星期六)16:10-16:50

报告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楼-310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小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获国自然基金委“未来生物技术”原创探索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杰青等项目资助。所带领的课题组从生物、化学、工程等交叉技术的角度开展生物、医学分子检测方法和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工作。课题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基因检测探针设计与构建、基因扩增方法、传感平台的研究及重大疾病核酸标志物、病原微生物的定性和定量检测应用。研究成果在PNAS、Nat. Com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S Nano、Anal. Chem.等领域重要刊物发表,并受Annu.Rev. Anal. Chem.主编邀请撰写该领域综述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