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

发布者: 蓝丽旌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12月21日至22日,由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联合主办的“2023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在国重室1号楼310报告厅顺利召开。广西科协副主席、广西师范大学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化学与药学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刘育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清华大学尹航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俐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周虎、李铁海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王宏林教授、武汉大学周海兵教授、广西大学罗素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张培成教授和张东明教授、山东大学李敏勇教授和方浩教授、北京大学刘涛教授、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毛宗万教授、巢晖教授、邹滔滔教授、郑州大学余斌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曹鹏教授、刘武昆教授、杨洋教授等27位药学、中药学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以“合作交流共谋药学和中药学创新与转化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领域专家的合作与互动,共同应对药学和中药学创新与转化发展中的挑战。专家们围绕药学、中药学及化学生物学相关新理论、新策略、新技术、新方法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深入探讨了药学和中药学创新与转化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机遇和未来发展方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2023药物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的成功召开,为药学和中药学的创新与转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内药学和中药学研究的整体水平,对加强区内外科研合作和技术转化、促进药学和中药学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广西科协副主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致欢迎词

论坛现场

学术报告专家

集体合影(一)

集体合影(二)